狂欢之礼

交界都市指挥使兼罗德岛博士
本职学生

彼安汀对指挥使的感情可以说是忠诚,可是说是牺牲,是一种骑士般的守卫者身份。彼安汀是指挥使的刀剑,是国王面前最后一面盾。他的爱是全部、绝对、义无反顾与孤注一掷。这种情感太强烈,是不打折扣的纯粹的爱意,也是只会留给指挥使一个人的特殊礼遇。

但是指挥使不一样,一个指挥使不只有一位神器使,正如一个国王不只有一位骑士。指挥使在箱庭中遇见彼安汀不是必然,只是轮回累积的结果。指挥使是彼安汀的唯一,我不敢保证指挥使是不是也把彼安汀当作唯一,但据我所知,没有。说到底,指挥使对彼安汀的爱也许只是因为有那样一个人能够于痛苦之间拯救他,这是他对彼安汀善意的回应罢了。

这样的恋爱关系是不平等的,是不正确的,不稳定的。不稳定的一段感情会带来矛盾,矛盾的表现形式就是争吵。再恩爱的夫妻也会有争锋相对的时候,箱庭内七天太短了,而变故又那么多,一夜之间天翻地覆也是常事了,那时的他们是一对亡命鸳鸯,又是初识的热恋中,况且也没时间让他们争吵。

但是在尘埃落定后,他们会发现彼此的理念是不同的。彼安汀会顺从指挥使,他会变成指挥使喜欢的样子,但是在触及关乎指挥使人身安全的原则性问题时,彼安汀是不会退让的。他的偏执或是保护欲也就体现在这里,即只要不关乎指挥使,一切都好说。假设牵涉到指挥使了,那没得谈。

彼安汀的爱太纯粹太浓稠,有种飞蛾扑火般的决然。希望每个箱庭的每个指挥使都能与他的彼安汀有一个好的结果。

评论(2)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